首创产业园展与海归科学大会第46届深圳房博会迎来新亮点

2019年08月21日 10:09
来源: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19深圳房博会进入第二天,除了常规的城市更新展、城市土地展、房地产行业与市场展、住房保障展、住房租赁展、绿色建筑暨装配式建筑展和地产设计展等展览,首创的产业园区展和海归科学大会分外引人注目。

产业园区展各具特色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区域协同创新体系,集聚国际创新资源,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加大优质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优化空间资源配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在第46届“中国·深圳房地产博览会”(2019年8月19~21日)上隆重推出由深圳交大众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展”(2019年8月19~21日)。

首届产业园区展共组织了102个产业园区参展,其中国有产业园区61个、市场化产业园区41个,展示园区建筑面积约4421万平方米,为产业科技发展和产业空间资源整合提供交流对接平台。在该展区,深圳市属国企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及旗下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携优质园区项目集体亮相。

深圳市华丰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嘉裕业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市瑞丰创新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林展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特发赛格科技有限公司、润杨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邦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高科新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天成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鑫鑫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佰联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创福汇产业运营信息有限公司等园区各自聚焦不同的产业,各具特色。尤其是深圳市华丰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打造综合型国际化产业生态运营商”为企业目标,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知名、具有较大规模的集房地产开发、产业运营、金融服务、专业市场运营、能源开发、石油贸易、企业管理咨询于一体的多元化民营企业集团,华丰这次展出的“上市孵化器”更是让现场的观众眼前一亮。

海归科学大会分外亮眼

为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与此同时,在“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展”期间,深圳交大众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受托承办“海归科学大会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原始创新策源地发展论坛”(2019年8月19~21日)。

海归科学大会采取“科学大会·产业园展·校企园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模式,立足于空间资源配置,深入产业园等空间载体,为产学研建立科技转化通道。

海归科学大会聚焦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按国家统计局令第23号文的分类指引),设立“名家讲坛”,搭建“新技术与双创服务系统”,组织“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论坛”、“新能源、智能电网&智能汽车论坛”、“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产业论坛”,开展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前沿技术交流及应用技术转化。

海归科学大会不但聚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广州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一大批高校的教授、博导,也邀请到了深圳湾实验室、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北大方正产业研究院、汽航院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和高级研究员,还吸引了新恒业科技集团、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等应用领域的研究专家。

参加本次海归科学大会的专家学者不仅有教授和博导,还有国家特聘专家、深圳孔雀计划人才等学术精英。不仅有年过半百的老海归,还有而立和不惑的少壮派。不仅有七尺伟岸男儿,更有巾帼不让须眉。三天的海归科学大会精彩纷层,亮点迭出。

大会第一天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始人禹国刚的演讲高屋建瓴,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孔英教授的演讲发人深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引人入胜,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激情澎湃。他们从不同侧面,剖析了宏观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未来走向。

在新技术与双创服务系统论坛,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任张向荣、北大方正产业研究院院长邓仲明、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院士、中信银行龙岗支行行长王俊峰等诸多名家,分享新技术与创新创业服务,探讨充分、合理发挥产业园区价值,助力我市引进好商、优商、大商。

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材料学是现代工业经济的基础。材料的发展,决定着高端制造业的竞争优势。分论坛汇聚国内外名校材料系专家学者,广州大学王家海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博导胡圣飞教授、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研究员丘陵教授、中科院先进院孙蓉研究员,畅议材料发展趋势及应用成果演示。

新能源、智能电网和智能汽车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研究员杨诚、新恒业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汪岳峰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博士后张瑞锋、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会长王文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沈金宗博士,分享各自在不同领域的研究成果,剖析新能源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格局。

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论坛邀请了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张绪穆,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副教授徐晶,深圳湾实验室普林斯顿联合中心化学部副主任李硕,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王晓萌,则从各自不同的领域分享了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数字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论坛邀约了深职院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院长王效杰、北京大学教授何进、北京大学副研究员胡国庆、北京大学博士李春来,就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以云计算为代表的高端软件以及数字创意产业展开交流。

汇八方人才,聚各行精英!带产业腾飞,促经济发展!未来的深圳,感谢你的到来……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全球华人高端置业门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